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集中修改教学大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8 10:47:36 作者:王海霞 浏览量:

12月3日午,我院特请校外专家召开培训会,培训会上校外专家对于大纲的修订给出了修改意见,教学大纲的修订要突出基于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的人才培养理念,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的要求,借鉴国家、省和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体现学科优势。符合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体现对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我院于1211日组织开展集中修改教学大纲工作。

2021年1211 召开教学大纲修订讨论、审定会议。在会上每位老师对自己撰写的教学大纲在多媒体上进行展示讲解,之后老师们讨论交流,把撰写大纲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大家根据聘请专家给出的意见进行修改,重新梳理2020版的教学大纲,落实“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要求注意行为动词的应用,课程目标中不能出现“掌握”、“了解”等无法检测的词。

教学大纲的修订要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产出为导向,以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设计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突出学生实践应用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构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上一条:机械工程专业组织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下一条:我院第三次组织开展集中修改自评报告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