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校培训 >> 正文

我院分党校开展“中国共产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队”党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7 12:36:54 作者:陈君福 胡上英 浏览量:

2021年5月16日上午,北部湾大学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了第一期五讲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的培训对象为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由董海亮老师在12栋教学楼504阶梯教室以集中授课的形式为我们展开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的主题有两个:中国共产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队、发展党员的程序及思想汇报等文书写作。上节党课培训董海亮老师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克服的种种困难和创下的辉煌成就,随后提出了一个问题让同学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队?”

董海亮老师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分析了各政党的不同性质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走在时代前列的原因。指出中国共产党拥有掌握科学理论武器、依靠人民创造伟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强大领导能力等特征。并鼓励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在以后的生活中以此来标榜自己。

董海亮老师强调当前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我们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董海亮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党员发展程序、标准和入党常用文书写作,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具体步骤和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更加清楚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备的素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也表示要努力完善自我,积极锤炼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1年5月16日中午12:30,北部湾大学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2021年春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一期第四讲在同学们隆重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上一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内政治生活
下一条:我院分党校开展“英明伟大的党指引我们向前进”党课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