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校培训 >> 正文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5-17 12:12:36 作者:谭祖伟 胡上英 浏览量: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中国历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伟大决策,故对全部党员同志的相关主题教育必不可少。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5月14日晚12-208教学楼召开组织新一期的党课理论知识学习培训,本期党课培训专题是“全面从严治党”,主讲师是谢娟同志。意在要求预备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的学习培训,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对中国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

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是一项重大的党政工作,我院积极展开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本次党课培训学院邀请了谢娟同志为各位预备党员同志们授课,传播党政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征程。党课中,谢娟同志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方面阐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从 “用什么管?”、“凭什么治?”以及个别违法乱纪的党员案例概括了党员应该保持初心,不能触碰党章、法律底线,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严于律己,做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谢娟同志在正式进入课堂时,首先向预备党员同志们询问一些问题,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谢娟同志站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向同志们系统叙述了为什么要从严治党的问题,使同志们对此有着深刻的认识。课堂上,谢娟同志也通过一些别开生面的教学方式教育党员同志们,如视频教学,党史故事讲解,党史英雄人物学习等,形形色色的教学方式加之老师的循循善诱,使的课堂学习氛围极其浓厚。

谢娟同志强调,作为学生中的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并首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就像党课中老师举的天下第一村的例子一样,华西村的主任正是担起了整个村里的重担,并积极带领村民一同走向致富的道路,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最终整个村都富裕了起来,成为了最富裕的村。虽然我们学生还没有经历社会生活的磨练,没有充足的社会经验,但我们可以从在学校的小事做起,担起学校建设的重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的事业做好准备,并且严于利己,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初心,顺应“从严治党”必然要求。

通过此次的专题教育学习,预备党员同志们深深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要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

严字当头、从严要求、坚定理想。为基层服务、为党的事业献身,忠诚党的事业,踏实工作,乐于奉献。把做好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座标”,成为全心全意服务于民的党员。

党课培训

上一条:何永玲教授为我院发展对象做党课培训
下一条: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