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校培训 >> 正文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发布日期:2021-04-30 12:10:12 作者:黄福兴 胡上英 浏览量:

2021年4月29日下午6点30分,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进行第一次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荣幸邀请到叶汝坤老师授课,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发展。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进行授课:政党的功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次修订历程以及学习恪守党章的意义。第一:老师向预备党员讲述了政党的功能,介绍了什么是政党,政党的功能有什么,详细说明了政党的性质以及主要功能。第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特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紧接着第三点讲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同时也是近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断。第四:党章是政党的根本存在,是统全党行动的纲领。党章能够调整党内关系,指导党的工作,是政党最重要的一部分。最后叶老师讲到第五点:党章的修订从十四大开始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思想进行了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化的经订。第六:党章是政党存在的根本,也是政党行动的纲领。学习党章是加强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保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让各位预备党员们了解到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一预备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守的最高准则。也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竞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保证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成性和最大的约束力,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准则。学习党章,重要的是要深切理解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本次党课学习了党奉的重要性,向预备党员们讲述学习党章与遵守党章的重要性。在这里:希望预备党员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努力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大步迈向正式党员的行列!


上一条:学党史、树三观,争做合格党员
下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