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校培训 >> 正文

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责权明确-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07 12:32:17 作者:潘剑光、邓文来 浏览量:

11月6日下午18:00,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在8A-107教室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责权明确-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专题培训。主讲人是机船学院党委书记何永玲,培训对象为机船学院的17、18级以及19级专升本的入党积极分子。

何书记分两个内容来讲:第一讲是共产党员的条件,第二讲是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力。在课上,何书记主要通过列举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来勉励我们:共产党员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愿望和决心,又要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既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为群众做出表率,又要成为现代化建设“三百六十行”中的佼佼者。两个“既要”和“又要”很好地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在讲到党员义务的时候,何书记说道我们虽然还是积极分子,但是我们要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一要努力学习;二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克己奉公,乐于奉献;四要遵守党纪国法;五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六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七要密切联系群众;八要遵守道德。何书记还强调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普通劳动人民的一员,这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根本的政治本色。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最后,何书记表示:我们这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是我们学院的先进分子,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奋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何书记授课现场

上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之“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