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校培训 >> 正文

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之“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专题

发布日期:2019-11-05 12:28:11 作者:陈钰冉、邓文来 浏览量:

2019年11月3日下午,机船学院、电信学院和食品学院党委分党校在11-204教室开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专题培训,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友乐老师,培训对象为2019年秋学期机船学院、电信学院与食品学院的发展对象。

首先,马老师从民族问题入手,让同学们了解到民族问题的内涵和特点,引出相关基本方针和规定,从民族工作的基本方针、党的民族政策的主要内容和处理影响民族团结事件的原则等六个方面对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进行分析。期间马老师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各民族风采,还介绍了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以及宗教极端势力的危害,并用现实事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其次,马老师用十七条要点和三条问题帮助同学们对要点加深记忆。

最后,马老师指出:一切宗教行为都要在相关法律约束下进行,每个人都应为民族团结尽自己的一份力,尊重各民族的传统和个人正常信仰,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暴恐和极端行为。

马老师正在授课

授课现场

上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责权明确-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专题培训
下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