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校培训 >> 正文

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发展”专题

发布日期:2019-11-04 12:37:40 作者:陈玉 浏览量:

2019年11月1日晚,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在8A-107教室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发展”集中授课,主讲人为陶设学院副书记何志星,培训对象为机船学院2019年秋学期学生预备党员。

首先,何副书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发展”是指“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其次,何副书记围绕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工作部署、新发展理念的意义和观点评论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何副书记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做到以下五点:第一,创新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动力的问题;第二,协调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第三,绿色发展要解决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问题;第四,开放发展注重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第五,共享发展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的问题。

最后,何副书记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提醒我们学生党员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任务加强党内政治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何副书记授课现场

预备党员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上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之 “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
下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之 “入党常用文书 写作”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