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我院资助育人系列之“心语书写,拥抱自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0 14:40:59 作者:梁慧 浏览量:

2022年6月17日下午14:30,在8A教学楼一楼,我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之资助育人系列——“心语书写,拥抱自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参与人员主要是2021-2022学年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过国家各类资助项目的学生为主,鼓励学院其他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趣味心理小游戏的形式开展,活动游戏项目既有“你划我猜”“吹乒乓球过水杯”的双人竞赛项目,也有“正话反说”、“书写心语”的单人游戏项目,团体游戏项目让参与人员深切体会到团队协作共进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学会团结互助的宝贵精神,也更一步提升同学们之间的同窗友谊。单人项目游戏则让学生们在参与游戏、共享快乐的同学,培养自身独立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领学生在做中学、在做中成长。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上英老师出席活动并表示:本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资助育人工作模式,发挥资助育人功效,鼓励受助同学提升自信、积极向上。胡老师还指出新时代青年学子是欣逢盛世的一代,也是使命不凡的一代,青年学子要热爱祖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奋斗,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上一条:【浓情毕业季】机船学院领导走访毕业班学生宿舍
下一条:【清廉湾大】车辆专升本211班开展“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