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信息 >> 正文

机船学院2019级车辆、船舶专业班干见面会 暨班干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6 12:51:09 作者:范徽强、邓文来 浏览量:

10月13日晚,机船学院2019级车辆、船舶专业班干见面会暨班干工作交流会在14-303教室顺利召开,辅导员邓文来老师和全体班团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助理田维主持。

见面会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田维以“新学期,新梦想”为开篇,讲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能够在此相遇,是一种缘分,同学们应当格外珍惜,团结一致,共创机船学院辉煌未来!接着,88位班干轮流上台作自我介绍,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自己在湾大的目标和未来工作设想;其次邀请部分优秀班团干上台作班干工作经验分享,他们从个人成长、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多个方面作了分享,如王智球提出了“舍长承包责任制”,以舍长为主要负责人,组织同学做好班级各项工作;黄刚卫提出班干要“学会倾听、稳重、学会包容、细心耐心以及具有凝聚力”;汪永提出要把班干工作当作一种兴趣爱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分享经验的同时,班干们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大家一起商榷改进的良策。

最后,辅导员邓老师作会议总结,他讲到,召开这一次别开生面的班干交流会是他一直期待的事情,通过交流经验、做法,能够很好地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邓老师对各班干的发言和优秀班干的经验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向每一位班干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第二、明确职责、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班长、团支书要起到领头羊作用;第三、组织策划丰富的团建、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在班级的作用;第四、定期开展班干总结会,对班干工作做民主评议。

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通过组织班干工作经验交流能增强各班班干之间的交流,提高班干工作能力,更好开展班级工作,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邓文来老师讲话

合影留念

上一条:机船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