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企业调研】机船学院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盛港码头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10-24 15:08:09 作者:卜庆鑫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北部湾大学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2022年10月20日,机船学院院长邱成军率学院高学山教授、自动化教研室部分老师及辅导员一行10人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盛港码头有限公司(下面简称“盛港码头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邱成军院长一行首先参观走访了盛港码头公司智慧创新中心和智慧运营中心,现场考察企业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发展规划等情况。盛港码头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综合部经理宋炜嘉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科技创新情况。盛港码头公司是大型国有企业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市公司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运营管理。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北部湾港为响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号召,贯彻“四个一流”理念,实现“千万标箱”目标,在钦州港大榄坪南7#--10#泊位建设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项目总投资71亿元,研究应用全球首创“U型”工艺、是全国首个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为全球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贡献了“北部湾港方案”。

座谈会上,邱成军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及毕业生人数等情况,双方就下一步的用人需求、实习就业、学生培养、科研项目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企业负责人对公司运营管理中存在的人才需求、生产问题和科研难关进行了介绍,希望北部湾大学能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不仅增进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也为后续学院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为进一步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参观盛港码头公司智慧创新中心

与盛港码头公司人员座谈交流

与盛港码头公司人员合影

上一条:【学术报告】沈权作题为“我国极地科考——大国重器“雪龙2”号”的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