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西船舶数字化设计与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邀请中国石油大学李伟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10 17:12:04 作者:蒙宁佳 浏览量:

2022年6月9日下午,机船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机械类专业)、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检测技术应用与评价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无损检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伟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带头人蒙占彬博士主持,何永玲书记、邱成军院长、机船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首先,由蒙占彬博士简要介绍了李伟教授的工作履历、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与会领导及教师。随后,由李伟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交流电磁场智能可视化检测技术与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从团队研究方向、ACFM技术简介、正反问题研究思路、智能仪器设备开发、多领域工程应用、技术交叉融合创新等六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新一代交流电磁场智能可视化检测技术及应用体系研究成果,阐述基于复合激励的交流电磁场检测正问题理论模型和智能可视化反演技术,介绍交流电磁场智能可视化检测仪器开发进展,及其在海工、核电、特种装备、油气工程及高铁领域的应用现状。之后,与会师生代表积极向李伟教授提问交流。

最后,由蒙占彬博士做总结发言,他盛赞李伟教授学术研究成果,并邀请李伟教授今后再次来校进行交流指导。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条:【学术预告】Frank Lim《Design Challenges of Deepwater Riser Systems》学术预告
下一条:我校联合申报平陆运河建设“尖锋”专项获批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