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白兴兰教授作题为“深水钢悬链式立管耦合分析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11 10:53:20 作者:蒙宁佳 浏览量:

2022年11月10日下午16时,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船舶数字化设计与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邀请浙江海洋大学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浙江省近海海洋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兴兰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带头人蒙占彬博士主持,机船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首先,由蒙占彬博士简要介绍了白兴兰教授的工作履历、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与会教师。随后,由白兴兰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深水钢悬链式立管耦合分析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她从研究背景和意义、关键技术问题、主要研究进展等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海洋立管的分类、海洋立管设计的挑战、钢悬链式立管、强度设计、疲劳设计、平台运动、管线与复杂海床的相互作用、SCR管土耦合作用、截断式模型试验、管土相互作用(数值模拟)、浮体运动的影响、海床土吸力模型、海底管道的局部冲刷等内容。之后,与会师生代表积极向白兴兰教授提问交流。

最后,由蒙占彬博士做总结发言,他盛赞白兴兰教授学术研究成果,并邀请白兴兰教授今后来校进行交流指导。

学术报告现场照片

学术报告现场照片

上一条:【学术预告】Frank Lim《Design Challenges of Deepwater Riser Systems》学术预告
下一条:我校联合申报平陆运河建设“尖锋”专项获批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