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王敏庆教授作题为“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的声学问题与系统实践”的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0 14:52:25 作者:蒙宁佳 浏览量:

2022年10月19日上午,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船舶数字化设计与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王敏庆教授在机船学院8A-107教室开展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机船学院邱成军院长主持,机船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首先,由邱成军院长简要介绍了王敏庆教授的工作履历、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与会领导及教师。随后,由王敏庆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的声学问题与系统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从声学的产生及其运用、力学/声学超结构的初心、三十载减振降噪的思考与实践、减振降噪的思考感悟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航空航天航海及日常生活中处处都要控制噪声的例子,从材料、结构、力学、动力学、振动与声辐射等角度解释超结构;王敏庆教授认为科研其实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要做到大道至简、大音希声的境界,国家的需求就是科研动力,建议把论文写到星途大海;最后以“鹊桥仙·理想是船”的诗词结束讲座。之后,与会师生代表积极向王敏庆教授提问交流。

最后,由邱成军院长做总结发言,他盛赞王敏庆教授学术研究成果,并邀请王敏庆教授今后再次来校进行交流指导。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条:【学术报告】付世晓教授作题为“水弹性力学理论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预告】付世晓教授学术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