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讲座交流】关杰耀教授作题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心得交流”的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1 14:59:39 作者:蒙宁佳 浏览量:

2022年10月20日下午,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关杰耀主任在机船学院8A-410会议室开展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经验讲座。讲座由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带头人蒙占彬博士主持,机船学院邱成军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会。

首先,由蒙占彬博士简要介绍了关杰耀教授的工作履历和机船学院申报创建重点实验室等基本情况。随后,由关杰耀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心得交流”的讲座,他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修订)》、9+1任务、年度绩效评估、三年定期评估等四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自主和开放课题的设置思路、自主和开放课题的结题要求、自主和开放课题立项结题方式、搭建平台加快科研成果渠道化信息化、新增实验室公众号、对实验室相关管理文件进行简化、搭建常态化内部学术交流平台、优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制度等内容。之后,与会教师代表积极向关杰耀教授提问交流。

最后,由蒙占彬博士做总结发言,关杰耀教授的讲座为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后续的建设管理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做法。

讲座交流现场

讲座交流现场

上一条:【学术预告】浙江海洋大学张兆德教授和白兴兰教授学术预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付世晓教授作题为“水弹性力学理论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