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西船舶数字化设计与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何广华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01 12:13:06 作者:蒙宁佳 浏览量:

2022年5月18日下午,机船学院邀请山东省泰山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副院长、海洋工程水动力与装备研究所所长、海洋工程学院何广华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带头人蒙占彬博士主持,何永玲书记、机船学院及一流学科协同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首先,由蒙占彬博士简要介绍了何广华教授的学习经历、工作履历、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与会领导及教师。随后,由何广华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势流理论在船海工程的简单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团队情况及代表性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物的运动响应与水动力分析和海上隐形衣两个研究方向,并从cloaking(群遮效应)的概念、研究方法、数值模型检验、cloaking现象研究(理论研究、实验研究)等方面详细地分享了团队在海上隐形衣方向的研究成果。之后,与会师生代表积极向何广华教授提问交流。

最后,由蒙占彬博士做总结发言,他盛赞何广华教授学术研究成果,并邀请何广华教授今后再次来校进行交流指导。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条:【学术预告】Frank Lim《Design Challenges of Deepwater Riser Systems》学术预告
下一条:我校联合申报平陆运河建设“尖锋”专项获批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