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船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0 14:57:16 作者:黎欣 浏览量:

为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教育同学们知恩、感恩。5月8日早上,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在8号教学楼107教室举办了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是我校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二十九名选手在观众的期待中依次走上讲台。二十九个演讲,二十九个动情的故事。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淳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实演绎了何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其中,韦晓淇同学声音沉稳有力,仪态落落大方,语言朴实而饱含真情,娓娓道出了自己通过资助政策成长事迹,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声情并茂、丝丝入扣,是在场很多人对韦晓淇同学演讲的印象。他结合自己在家乡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不仅表达了对资助政策的感谢,而且鼓舞了在场的人要积极进取,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赛后,陈虹妃老师对这次演讲比赛做出了点评,表扬了参赛选手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在演讲中都能扣住“爱党爱国、热爱家乡、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演讲主题。鼓励大家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一段段精彩的演讲,传递的是一份份沉淀的感恩之情;一个个生动事例的述说,传递的是不畏困难、奋发有为的决心和信念。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车辆本201的韦晓淇同学荣获一等奖,唐珊琦等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龙文娟等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若干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演讲比赛现场

一、二、三等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集体合照留念

上一条:机船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信念”资助征文比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走访学生宿舍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