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情况

陈丹副校长到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12月2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率队到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与合作探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发总院院长林铁坚、董事长高级技术顾问沈捷、玉柴股份研发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寇传富、玉柴动力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卢志美、玉柴船电研发中心副主任杨亮、玉柴星网智云总经理助理陈凤和玉柴星网智云项目集群总监秦礼凤等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化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林铁坚首先代表玉柴集团对北部湾大学陈丹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北部湾大学建校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林铁坚代表公司感谢北部湾大学长期以来对玉柴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学校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和办学质量提升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在新产品研发、科技项目联合申报、员工继续教育和学历提升方面能够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

陈丹对玉柴集团长期以来对北部湾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玉柴集团取得的高速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陈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起长期有效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企业产业优势,在新产品研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多领域、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科技项目联合申报、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和本硕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寇传富等陪同陈丹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玉柴股份的产品展厅、智能制造车间、内燃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科学实验室等。据悉,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总部位于广西玉林市,是一家以动力系统为圆心、实施同心多元化发展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玉柴是中国产品型谱齐全、完整的内燃机制造基地,在广西、广东、江苏、安徽、山东、湖北、重庆、辽宁等地均有产业基地布局,公司年销售规模近500亿元,发动机销量连续多年居行业前列。

学校科技处处长许尤厚、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陪同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副校长陈丹一行参观展厅

学校党委、副校长陈丹一行参观智能制造车间现场

交流座谈会现场

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