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中共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委员会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夯实清廉之基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11:52:42 作者:左怡 卜建慧 浏览量:

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员的立身之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件》精神,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9月15日下午15:30分,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8A-107召开“夯实清廉之基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翠云老师主持。

会议上支部书记孙翠云老师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党员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法规”,警醒各位党员同志要不断修身养性,提高思想建设和增强拒腐防腐能力。紧接着共同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党支部活动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引用现实“腐败”事例,敲响防腐警钟,需要党员时刻保持警惕,

其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自我纠错、自我净化、自我更新、自我提升,党员之间相互监督,有效修正党支部错误,巩固党员团结,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支部优良的作风。每个党员严格按照党规党章对照自身实际情况开展自我批评,指出自身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支部书记孙翠云老师总结发言,认真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党的思想和方针政策,时刻保思想明朗、坚如磐石的思想觉悟,以勇于奋斗、追求上进的姿态,严于律己、修身养性,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员围绕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专题展开自我批评和对自身提出整改措施

党员围绕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专题展开自我批评和对自身提出整改措施

上一条:机船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九月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夯实清廉之基、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