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车辆本211班开展“严肃考风,规范考纪”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09:32:20 作者:李厚业,梁慧 浏览量:

为引导车辆本211班的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遵守纪律的意识和共同创造良好的考试氛围。2021年12月22日下午 16:00,在11-502教室,车辆本211班开展了“严肃考风,规范考纪”主题班会,由班长靳超主持,辅导员梁慧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中主要分三项内容:首先,班长靳超向同学们讲解了我校考试违纪的管理条例,并严肃指出今年春季学期考试中因考试作弊被处分的多个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考试作弊背后的心理问题并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共同创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同时会上班长靳超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三个期末复习方法:1.切忌盲目复习,制定计划。2.合理分配精力,劳逸结合,不打“疲劳战”,注意饮食,保证身体健康。3.注重基础知识,切忌“眼高手低”。其次,辅导员梁慧老师也为同学们讲解了考风考纪的问题,强调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另外辅导员梁慧老师还亲切关心同学们的复习情况以及身体健康问题,强调疫情防疫期间,人人有责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时多加锻炼、健康饮食,保持以一个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期末考试。最后,刘明飞同学带领全班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同学们更加深刻明白,总结历史只有与观照现实、与开创未来结合起来,才能把党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新的实践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在考试中诚信,在做人中诚信”的诚信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也不断增强了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步伐更加坚定。

班长靳超讲解考试违纪管理条例

辅导员梁慧老师讲话

班级合影

 

上一条:车辆专升本211班顺利开展期末学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红心向党,感恩资助——机船学院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