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知识 >> 正文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冯子材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13:46:53 作者:李京丽老师 浏览量: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8日上午,机船与建工学院党委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冯子材故居参观学习,集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9:00,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冰蓉、李京丽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达钦州市白水塘村冯子材故居,由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了解冯子材的英雄事迹。讲解员从冯子材的生平讲起,并重点讲述了67岁冯子材率军在中越边境的镇南关前隘一战歼灭入侵国境的法军主力,取得了名震中外的镇南关大捷,通过冯子材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感受到了冯老先生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备受鼓舞。

随后,全体党员从冯子材故居返回学校,在8A-410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知识精神,知识竞赛由党员高世嵇、孙哲主持。竞赛题目选自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竞赛采取抢答积分制,答对一题积1分,答错一题扣1分,不同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积分奖品。竞赛激起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大家踊跃参与,积极答题,气氛热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主精神,对于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提升爱国情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机船与建工学院党委开展“闪耀光辉的指导思想”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