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校培训 >> 正文

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之 “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

发布日期:2019-11-04 12:47:43 作者:陈钰冉、邓文来 浏览量:

2019年11月2日下午,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电信学院党委分党校和食品学院党委分党校在5-419教室举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培训,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友乐老师,培训对象为2019年秋学期机船学院、电信学院和食品学院的发展对象。

专题培训课上,马老师首先从41个问题切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章程进行解读,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基本路线、党的纪律等。期间马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督促同学们牢记党的章程,严谨求实,用现实事例帮助同学们理解相关重点。

其次,马老师又用13个要点和17个关键词让同学们对成为党员的要求、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支部的职责和党徽党旗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最后,马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章程中要做到“精准”二字。学习要精准,认识要深刻,言行要规范,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从思想上武装自己,从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师生积极互动

授课现场

上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在党的旗帜下成长—大学生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专题培训
下一条:机船学院党委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发展”专题

关闭